信息流广告账户搭建以及广告账户如何优化(信息流广告账户搭建以及广告账户如何优化管理)

信息流广告是指在用户收到的消息之间插入广告信息的广告形式。与传统广告不同,信息流广告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社会群体属性进行识别和分类,进行精准投放。它具有针对性、互动性和智能化。

由于疫情影响,不少广告主取消或推迟了春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广告投放计划。那没关系。广告主可以先了解信息流广告的账号如何设置以及如何优化。我们来看看吧~

信息流广告账户搭建以及广告账户如何优化(信息流广告账户搭建以及广告账户如何优化管理)

我们先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一一分析:

1、如何合理设置账户

2、账户优化的五个方向和维度

3. 优化新手日常工作清单和常见QA

1、如何合理设置账户

我们先来说说第一个,开户。面对新账户,我们如何构建高效的账户结构?

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4个维度来分析:

1) 公司:类别收入和预算状况

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的收入以及其他推广平台的性价比和预算,与推广平台联动设立账户,合理分配预算和出价。

2)行业:竞争对手及竞品信息

根据竞争对手的特点和竞品的卖点,构思文案的方向——差异化还是同卖点竞争。

3)目标:推广目标、推广需求

根据推广目标,明确推广需求,选择合适的投放地点和平台。

4)产品:特色、卖点、受众特征

根据产品定位、卖点、受众特征,提出创意并设定定位。

其次,规划账户的基本结构:

建立清晰的基本账户结构,有利于我们日后对账户的优化和管控。具体方法如下图所示:

第1组:多线模式;

第2组:单线模式;

第3 组:MIX 线条样式。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选择3种方法中的一种。

确定了基础机构之后,接下来就是开设账户的方法,同样是4个维度:

1)素材/广告风格:适合产品相对单一,多场景制作素材分组;

2)产品:产品类型丰富的广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

3)区域:适合对具有不同地理特征的不同业务进行分组;

4)时间:按照常规活动和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进行分组。

例如:

按交付平台和类别分组,按方向规划:

按场景分组,按材料规划:

2、账户优化的五个方向和维度

当你清楚了账户结构之后,遇到问题时如何优化呢?

1. 陈词滥调的营销漏斗:

漏斗的五层对应营销的各个环节,反映从展示、点击、访问、咨询、到订单生成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和流失情况。从最大的展示量到最小的订单量,这个层层萎缩的过程意味着顾客不断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

2、中途爆发的宝塔模型:

宝塔模式与营销漏斗相辅相成。具体怎么理解,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详细的解释。事实上,这是完全相反的过程。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统计和分析营销转化漏斗时,我们需要同时考虑正向和反向两个方面。

也就是说,当我们关注曝光量/点击量等基础数据时,我们还需要关注转化量;结合转化量,我们可以再回过头来看看基础数据。

这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基础。

三、流量优化的问题及方法

方向应避免太窄、交叉或重叠:

1)避免过于狭窄:选择的兴趣关键词+应用名称太少,导致用户覆盖率低;定制组数量太少;选择了错误的过滤区域(运送到偏远地区);点击或转化人群套餐未展开;

2)避免重叠:多个方向重叠,不同方向类型交叉;例如:选择某个城市,然后叠加类别,叠加关键词;

3)避免重叠:同一账户内的多个计划选择相同的方向,导致相互竞争。

优化:

1)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设置(如年龄、地区、性别、使用时间段等),提高效果转化。

2)根据效果数据进行优化:除所需选择外,全量投放,利用“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分析数据报告,剔除高转化地区、年龄段、兴趣类别,可以有效降低转换成本。

4、转化优化方法

转化优化包括三个层面:应用下载页面优化、登陆页面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

1)应用下载页面优化:

标志及简介应清晰、醒目,建议使用与平台最接近的颜色;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如促销活动等;

选择高清、有特色的应用截图和真实场景使用截图;

过滤掉已经安装的用户,注意避免在非wifi环境下投递。

2)登陆页面优化:

首屏原则,精简信息、吸引眼球、突出卖点;

形式噱头、位置恰当、逻辑流畅、有理有据;

建议落地页整体长度不要超过3屏,拒绝冗余信息;

落地页承前启后,外层在文案和色彩上呼应创意。

3)转换工具优化:

1-2 个转化目标是最佳的。设置转化目标时,不建议在着陆页上设置多个转化目标。这会阻碍广告系统的智能学习。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在首屏或固定悬浮。如果不突出转化目标,就会阻碍着陆页的转化率,导致无法产生销售。因此,最好将转化目标(例如表单)设置在首屏,或者通过今日头条建站设置为固定浮动样式,以增加表单转化的概率。

2-3 个表单字段是最佳的。过多的表单字段会影响用户的提交体验,减少表单提交量。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时,必须将表单设置为固定悬浮,以增加表单转化。

5. 数据优化方法

这里我向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四象限法则:

在这个四象限规则中,横坐标代表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纵坐标代表广告产生的转化量。我们来一一看看:

第一象限:有高转化、高消费、高成本三个属性标签。此类数据需要优化的因素有很多,重点是竞价、点击率/转化率(转化率需要在O系列和CPA模型中进行分析)、文案的准确性创造力。

第二象限:这部分是最优的广告数据,转化成本高,成本低。可以连续观察。当然,有钱的业主也可以适当扩大体积。

第三象限:这部分很明显广告没有投放,曝光程度太小,所以优化时需要优先考虑展示量。 (如何优化显示音量就不言而喻了)

第四象限:数据最后一部分,转化量较低,转化成本过高。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优化投放计划(包括创意/着陆页/定位等)和流量的准确性。

3. 优化新手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问题QA

1、每日多地点数据监控,查看不同时间段的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环比分析,及时洞察数据波动;

2、计划设置调整:通过查看数据分析,根据需求及时调整计划,如出价、预算、文案、登陆页面、时间段等的调整;

3、数据重新跟踪,根据计划前期的调整,审核数据,对比分析,寻找最优交付思路;

4、定期更新新计划并监控数据实时调整;

常见的质量检查:

1、新方案冷启动出价没有竞争力,导致显示量低怎么办?

建议:新方案高价:继续密切关注数据,数据走势呈现上升稳定趋势,逐步降低报价。

2、大图、集体图、小图的竞价也导致展示量低。在IOS 和Android 上出价也会导致显示量较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建议:建议大图新方案出价高于集体照、小图出价。 IOS套餐的出价应该高于Android套餐。参考实时转化费用、转化幅度、点击率、转化率来更改出价;显示低于正常水平。如果涨价后没有改善,建议更换材料或者制定新方案。

3、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小,出价低,导致展示量低。如何调整呢?

建议: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结果计算预算。

公式: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每天20,那么转化率CVR就是5%。那么,20次转化需要205%=400次点击。点击率CTR 为2%,因此400 次点击需要20,000 次展示。如果你的目标客户的CPM在12-20之间(即一千次展示需要12-20元购买),那么如果你想达到20次转化的目标,你需要设置20*的预算20000/1000=400元。

然后进行相应的优化,注意广告组预算和计划预算的限制,并保证账户余额充足;当提示需要及时增加预算时;对于新的计划,建议设定较高的预算,达到一定水平后及时调整;持续观察转化效果,根据转化成本、ROI、ARPU分配预算。

注意:对于CPA计划,您必须首先明确一次转化的价值是多少以及您愿意支付的最高费用是多少。您可以在出价时使用该值作为上限来调整您的出价。

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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